一从

低级打字机一台

遗传算法(三):入侵

第一章 

第二章 


火种在悠悠众口之中变成了火把,烧的却是政府的眉毛。


刘培强一路信步连带小跑地到达郝晓晞的办公室,图恒宇也刚好在那。他见到他的瞬间,还觉得奇怪,以为这件事与他并不会产生太大的关联,但想到MOSS和自己都是授权书的“见证者”,而图恒宇又与MOSS有着分不开的关系。他便把询问的念头给打消了。


“我想你已经猜到我们的意思了。”郝晓晞从桌子另一边走了过来,“很抱歉,这次得麻烦你。”


“不麻烦。”刘培强接过她递给自己的文件,“这也是我的义务。”


“会议那边我已经让人准备了,但我们还缺少一些东西。”


说到这里,郝晓晞皱了皱眉头。


“什么?”


图恒宇一直沉默着,这时走到他们二人的一边来,“我们可能还需要一些……”


“物证、或者视听资料,总之,是不受人为干扰的信息。”


……物证?先不说这个有无的问题,就算有,那也在空间站撞上木星的那一秒内灰飞烟灭了吧。


但要说视听资料……


他先让自己略微焦灼的心情平复下来,把脑子里的一股子乱绪先撇在一边。刘培强开始梳理自己在空间站,最后一天的经历。


休眠、撤离、离舱、总控室、授权书、紧急通话、救援失败、三十吨燃料、联合政府……


……等等。


刘培强骤然从回忆中苏醒过来,“我在总控室启用过紧急通讯权限,借此联系过联合政府。”


“或许……可以询问政府是否保存了当时的通讯录音。”


郝晓晞沿着桌子的边缘缓步,思索了一会儿,“这是个办法,但记录的调用可能也需要一些时间,而且我不能保证政府那边有存档。”


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……550W也部署在了空间站的主控室。”图恒宇看着刘培强道。


他扶了下滑下来的眼镜,“虽然550在整合阶段,但我可以试试,先申请临时调用一下当时的数据。”


“这样也许会更快。”


“至于联合政府那边……”


“我会去协调的。”


……


“网上的消息,是你散播的吧。”男人居高临下的看着他,李默则坐在一堆脏乱之中,低着头,凌乱的头发几乎盖住了他的眼睛,旁边放着一台老式的电视机,唠唠叨叨地念着新闻,那是屋子里少有的光源。


“你知道?”李默轻蔑地笑了笑,“UEG那群家伙都找不到我。”


李默又饶有趣味地从摊着的姿势调整为坐着,喝了一口不知放了多久、已经没了气的可乐。


“……气都跑了。”但他还是喝了个干净,顺手丢进了脚边的垃圾桶里。


他没说话,但对方又笑了,指了指他,“也算你够格——”


男人看了看手表,但他并不着急,这只是他的习惯,“不是我够格,是你邀请我来的。”


“信息源,是你有意透露给我,这算是邀请吧。”他看着李默,似笑非笑的。


“……道不同,不相为谋。”他慵懒地拖长着声音,像是个在幼儿园大声朗读的孩子,“你也算是……半个知音了吧。”


“你也很想接近他。”


李默两个手掌贴在一起,指尖抵在眉心上,他又神神叨叨的,像个怪异的、只知沉浸于个人思维世界的教徒。


男人没回答他,李默也心领神会。他转头,一只手托着下巴,看着电视的屏幕。


“那你接下来想做什么。”


他摇摇头,“什么也不打算做……因为我还做不到。”


李默转头,看着电视里的最新画面,是一场会议,一个陌生面孔的男人站在台前,面向着会议大厅的众人,西装外套上的名牌上写着:刘培强。


……


“……在我进入总控室之后,MOSS的确向我出示过实施火种计划的官方授权书,在计算过后,也的确预测到了地球上救援的失败,众所周知,550系列的研发放在全世界来看,其计算的精确度以及速度,都是最为前端的,在这种情况下,火种计划的启用是无奈之举,也是在得知地球救援必然失败情况下,延续人类文明的唯一选择,而不是一部分人所猜测的,是主动抛弃人类的行为。”


稿子上的文字,刘培强在会议召开的前几天念了不知多少遍,已经烂熟于心,但那一双双直逼向自己的双眼,仿佛透过他的皮肤,看到他最深处的压抑与恐惧。他还是忍不住指尖的微颤,但也只能稍稍握拳,强行压制住手上的动作。


自己的五官大概也很僵硬,刘培强似乎感受到了脸上肌肉不自然地战栗着,他不知道那是不是错觉,但他没有办法阻止它们。


“以及,在我临时准备利用领航员空间站剩余燃料撞击木星时,也曾启用通讯功能与联合政府保持联系,我的行动,也是在联合政府的准许下进行的,这也足以证明我刚才陈述的事实。”


一只手从人头之中伸了出来,“那请问一下,有什么直接的证据,能够证明联合政府当时的决定吗?”




章平坐在病床的一侧,手上拿着水果刀,削着苹果的皮。手上还持着利器,但他却和周喆直的视线一同交汇到上方的显示屏上。


“嘶!”他吃痛地倒吸一口凉气,注意力没放在刀刃上,故而不小心伤到了手指。


章平见周喆直并未有所察觉,便从床柜上取了几张纸包住手上的血迹,擦干净后,又将带血的一面向内,将它们都揉作一团,若无其事地丢在垃圾桶里,然后才将切好的那盘苹果放在柜子上。


但对方还没有品尝的打算,依旧看着屏幕,看着那场“惊心动魄”的会议。


……


“新来的?”普拉尔举起达文的身份证件,眯起一只眼睛,用肉眼比对着上面的照片和他的五官。


达文将对方递回来的证件拿到手上,拉开公文包的拉链,“准确地说,我原先是您在那边研究所的成员,然后才是这边的新成员。”


千里迢迢,来来回回的坐车,匆忙占据了一上午,这让达文看起来很疲惫,但他仍然强迫自己精神起来。


他把东西放回到了包中的暗格里,“他们说这边需要人手,而且我也刚好需要见见世面,所以就派我来了。”


达文笑脸相迎,对着中心内部路过的人都一一点头,他笑得不太自然,大概是因为他本来也不太爱笑,在这里多少带些奉承的意思。


一个人匆匆忙忙地从另一边过来,皱着眉头在普拉尔边上耳语了几句,说完,普拉尔被他传染,也皱起了眉头。


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


那人看了看表,道:“大约……四十多分钟以前吧。”


“找到源头了吗?”


“暂时还没有,所以也通知您去看看。”


两个人悉悉索索地对话着,达文也零零碎碎地听见了几句,在双方焦灼而严肃的气氛下,自己那副挤压着的笑脸,在此时便也就显得不合时宜,渐渐地,他也把五官拉了下来,但这样让他轻松了不少。


普拉尔眼神谎张地到处乱扫,然后扫到了达文身上,他看着达文,另外一个人又看着他,普拉尔最终说道:“你跟我来。”


基地中心里,拿着纸质文件的,拿着笔记本电脑的,来来回回地交错,整体看起来十分地匆忙,但达文等一行人很清楚,这样的匆忙并没有给他们带来与之相应的回馈,说得直白些,就是毫无进展。


图恒宇站在王辰亮的身后,王辰亮则“四只眼睛”对着电脑,电脑屏幕上显示的代码和程序映射在他的眼镜片上,他几乎要和电脑贴在了一块。


“怎么样?”普拉尔对图恒宇说。


图恒宇没说话,摇了摇头。王辰亮叹了口气,电脑显示屏上大大地写着“Error”,以最直接的方式宣告他这一次追踪的失败,他把眼镜取了下来,手肘的背面抵着额头,闭合着双目,也不知是沮丧,还是因为面对了太久的电脑而产生了疲惫。


图恒宇转过头,看到达文,“你就是那个新来的吧。”


达文点了点头。他的简历,图恒宇先前看过。


还真是年少有为。他心想。


“没有别的办法了吗?”普拉尔张开双臂问道。


对方看着他,没说话。


他瞬时把双臂松了下来,深呼吸了好几次,“你们中国人常说的,时间就是金钱,再这样下去,都不知道会造成多大的影响。”


目前只是挑衅性的攻击,剩下可能会发生的,他们还不敢想象。


“……其实有一个办法。”普拉尔说完,但又一副欲说又止的模样。


他的话音刚落,周边的几个人都齐刷刷地看着他,他开启的话头,已经收不回去了,他的眼神谎张地左右摇晃,晃了半天,也没能躲过他们“逼问”的目光。


“我的意思是……”普拉尔又大叹了口气,“暂时启用550W。”


图恒宇推了推眼镜。


“……你知道,550W很多核心数据现在正处于——”


“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。”普拉尔打断他的陈述与反驳,“但我们没有时间再等下去了。”


王辰亮抬头看着图恒宇,用眼神征求他的意见,久久之后又怯怯地添上一句,“可、可行吗?”


“行不行我们也总得试试吧。”普拉尔很无奈地说,“……试试总比在这干等的好,反正我是这么觉得的。”


王辰亮看着两人沉寂的僵局,想要说些什么来缓解一下气氛,但又不敢开口,看着电脑右下角的分秒流逝,他身上的皮肤颤动起来,空气进入鼻腔里,都像是带了刺一般尖锐。


图恒宇双手插回外套的衣袋里,低头吁了口气。


“……王辰亮。”他说道。


“哎、哎。”


“帮我们写一份联名的申请书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